Discuz! Board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搜索
熱搜: 活動 交友 discuz
查看: 4158|回復: 0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高雄毛孔粗大怎麼辦?看醫生要看哪一科?

[複製鏈接]

22

主題

22

帖子

72

積分

超級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積分
72
跳轉到指定樓層
樓主
發表於 2021-12-1 12:13:51 |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你有毛孔粗大的問題嗎?毛孔粗大是很常見的皮膚問題之一,隨著年齡的增長,你會發現細嫩的毛孔,悄悄地拉成了難看的“雨滴狀”。
那什麼是毛孔?我們看到的毛孔,其實就是毛囊皮脂腺的開口。以前講痘痘的時候,我說過,毛囊皮脂腺是“兩居室”裡的兩個房間,共用一個門廳,皮脂腺裡的油脂就是經過“毛囊皮脂腺導管”(廳),最後從“毛孔”(門)排出來。
對年青人而言,如果毛孔變粗大了,其中一個可能的原因就是,皮脂分泌過旺,堵在“門廳”,繼而把門廳給撐大了;第二個是長了痘痘,手賤要去擠,擠啊擠,接過把“門”給擠寬大了;第三個是用一些厚重的化妝品,把毛孔堵塞了,進而皮脂堵在裡面,然後把“門廳”撐大。
中年以後的朋友,皮膚出現老化現象,逐漸失去彈性,“毛囊皮脂腺導管”周圍的組織支撐逐漸減弱,整個“門廳”也逐漸變得寬大,所以看上去毛孔也會變得粗大。
說起來,毛孔粗大的成因無非有4個:
人最怕的就是變老,到了一定的年齡段皮膚毛孔就會出現鬆弛,血液迴圈也會逐漸不流暢,皮膚代謝開始變慢。同時,皮膚缺乏彈性,皮膚膠原蛋白開始松垮,不足以支撐周圍的毛孔,使得毛孔出現橢圓形的粗大狀態。因此,毛孔粗大通常最容易在一些動態紋,如魚尾紋、嘴角紋、法令紋等附近看到
油脂分泌旺盛,無法及時代謝出去,會使得過剩的油脂堆積在毛囊裡,膨脹毛孔,毛孔就會漸漸顯得粗大了。這種情況,通常發生在青春期,常伴隨著青春痘和粉刺出現。
皮膚乾燥、缺水,毛孔周圍的細胞也會缺水收縮,同時角質也會出現乾燥、粗糙,毛孔就會更加明顯
由於生活規律的不協調、激素分泌、季節變換等因素,造成角質不能正常代謝,毛囊及皮脂腺管口堆積過多的角質,使得毛孔變得粗糙,容易堵塞,從而造成毛孔粗大。
毛孔粗大怎麼辦?針對病因進行治療。比如:
1、如果門廳堵了,那就想法使“門廳”變得通暢,對暫無生育需求而言的男女,那自然“維A酸類藥物”是最合適的,外用異維A酸、阿達帕林、維A酸等等,長期使用,至少一個月以上,可以改善毛孔粗大的情況。
2、有痘不要手賤去擠,儘量用清爽的化妝品。
3、對中年以後的朋友,要多呵護自己的肌膚,保濕、滋潤。在這兒我就不推薦了鬱某淨,因為已被吐槽了無數次!反正只要能使皮膚滋潤充滿彈性的護膚品,正規的,就用起來!皮膚滋潤了,毛孔周圍就會有強的支撐,毛孔粗大的情況就會改善。
4、藥物治療:維A酸外用,效果顯著、價格低廉、使用簡單;細緻毛孔同時還有治療光老化,淡化細紋的效果。缺點是副作用較大,不能長期使用,停用後效果不能持續。
5、果酸煥膚、水楊酸煥膚:改善表皮角化異常的同時還可以刺激真皮膠原和透明質酸再生,提高肌膚含水量,改善細紋和老化。
6、鐳射、強脈衝光。利用光子發出的熱能,可逆性的損傷皮脂腺,抑制皮脂腺功能,減少油脂分泌。控油效果比肉毒稍短稍弱,照射一次可以保持2周以上,具體和治療能量與個人體質有關,因人而異。
怎樣有效地防止出現這類問題呢
1、定期去角質:最好一個星期使用1-2次磨砂潔面,去除角質。然後再用凍毛巾敷面約5分鐘。
2.早上冰鎮毛孔早上清潔後,將一塊大小適宜的冰塊用毛巾包起來,並將毛巾多餘的部分擰緊,然後輕輕按在在臉上一分鐘。
3.蔬果緊膚:平時要多吃一些果汁,芹菜、油菜、檸檬、柳丁這些都有收縮毛孔的效果。
4.肌膚喝綠茶:將泡開後的綠茶放涼,用乾淨的手指蘸取茶水輕拍毛孔粗大的區域,能有效緊膚。
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Archiver|手機版|小黑屋|i520異想世界  

GMT+8, 2024-4-23 23:24 , Processed in 0.043032 second(s), 21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